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举办“倡廉洁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27 点击数:

9月20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合作企业党员到南泥湾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到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后,大家从一幅幅图片和一行行解说中回顾了共产党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重温了三五九旅把“荆棘遍野、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处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的革命壮举,切身感受到“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在聆听了题为“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与南泥湾精神”的现场教学后,大家深刻体会到,无论是华北抗日形成的“不怕牺牲,出奇制胜”的铁军精神,还是南泥湾生产中的“创新进取,解决困难”的模范精神,南下北返“勇挑重担,不畏艰险”的奉公精神,以及延安保卫战中“猛打、猛冲、猛追”的“三猛”精神,归根结底是三五九旅战士传承给我们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主要内容“南泥湾精神”的集中体现。

在交流中学员们一致认为,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继续发扬这种爱党、爱国、爱民和忠诚、务实、团结、创新、争先的新时代“南泥湾精神”。学习革命先辈们不畏险、勇于献身、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用新时代的南泥湾精神激励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