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个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安家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时间:2018-05-18 点击数:

2017年9月份,我市开始试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运行体系,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将垃圾分为四类:厨余垃圾、其它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毒有害垃圾。

在我院领导的积极协调下,我院被列为延安市区九个智能垃圾分类设备的试点之一,2018年5月18日上午,延安市城市管理局、延安市垃圾处理厂、浙江联运环境公司与我院后勤管理处共同在学院教师公寓楼广场举行智能垃圾分类启动仪式。仪式上,市垃圾处理厂宗科长讲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发展前景,垃圾分类宣传员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及使用方法,延安电视台的记者现场采访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看法和建议。

此次宣传推广活动,带动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培养了垃圾分类意识,推进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及分类准确率,使我们的生活垃圾有效达到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从而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实现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共同发展。智能垃圾分类设备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公寓楼环境卫生的管理。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倡导科学的垃圾分类,共创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