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户一表”改造完成 “四到户”服务方便快捷

作者: 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为满足居民生活用电快速增长的需求,杜绝用电安全隐患,进一步保障供用电双方的合法权益,构建智能、高效的供用电服务,我院后勤管理处于5月16日开展了我院居民用电“一户一表”的改造工作。

面对庞大繁杂的“一户一表”改造工程,我院后勤管理处与国家电网延安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制定适合我院的具体改造方案,明确分工、各司其职、通力配合,为户表改造有序推进打下良好的基础。

后勤管理处总务科配合供电公司做好我院住户用电报装资料的收集工作及统计汇总。

经过前期广泛宣传、精心准备和统筹安排,国家电网延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我院后勤管理处总务科的大力配合、协调下,加班加点进行施工,利用不足半个月的时间,顺利完成了我院10栋教师公寓楼548户居民用电的 “一户一表”改造工作。

“一户一表”改造是国家推行的一项惠民工程。更换电表后,减轻了电费负担,电价统一为每度0.4983元,改变了以往居民用电价格不统一的现象。还可以足不出户交纳电费,住户不需要再使用电卡去物业买电,直接用自己的用户编号通过微信和手机APP买电,用电也更加安全可靠。真正让群众享受到了“供电到户、抄表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的四到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