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作者: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8月24日上午,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副院长白宝善、任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政办主任姬凌宇,学校相关处(室)、各系(院、中心)及附属机构负责人,市卫生监督所、市疾控中心、枣园社区和派出所等有关人员全程观摩指导演练。学校中职教育中心部分学生参加演练。

演练分别模拟校门口入校流程、学生公寓和教室健康监测、学生发热应急处置、餐厅就餐管理等场景。从学生入校检查健康码、疫苗接种与核酸检测情况、入口测温、行李消毒等各环节,到宿舍、教室、餐厅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演练。现场设置了突发应急处置流程,包括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时的应急处置程序信息报告、现场隔离安抚、信息追踪、统计上报、事后环境消毒等。演练全程环节紧凑、部门分工明确,过程高效有序,各项演练任务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观摩演练的全体人员在办公楼召开点评会,并组织学习了最新版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南。通过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改进,使大家对应急处置流程更加清晰,操作更加规范。

会议强调,此次演练是对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实战检验,为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学校相关部门、各系(院、中心)及附属机构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坚决把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从严从实从紧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要针对演练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细化方案、完善措施,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确保“规定动作”全部达标,不留死角。要进一步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保持高度警醒,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速度、更扎实的作风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