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为了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食品的安全和营养与健康,4月20日,后勤管理处召开了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餐饮服务科全体职工及各餐饮公司、校园超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内容。

会议要求,餐饮服务科全体职工和各餐饮公司、校园超市的从业人员要经常性学习与培训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和传染病防控技能等内容,并通过考核来检验学习、培训的效果,以便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餐饮公司、校园超市一要做好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查,认真落实晨午检、核酸检测等制度,规范佩戴口罩、穿戴衣帽,不得带病上岗,扎实做好消毒工作。二要树立大局意识,确保学生食堂和校园超市的公益性,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三要积极创建营养与健康学校,编制并公布带量食谱,做到品种多样,营养均衡。四要持续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节约粮食活动,按需供餐,不断改进供餐方式。及时维护保养各类设施设备,降低水电气等能源消耗。五要严格落实留样、索证、台账、洗消等各项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六要认真落实定点采购,规范消毒供货车辆,严格执行“零接触”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