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12-07-09 点击数:

为了加强校园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培养师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文明水准,为全院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环境,努力达到文明校园,特制定学院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一、校区环境卫生管理原则

1、明确各个部门的职责范围,建立健全卫生保洁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工作标准。

2、建立健全检查监督制度,加强对卫生保洁工作的检查与监督,确保卫生保洁工作按规范实施。

3、各部门(包括学院内施工的单位)必须对卫生责任区进行清扫、清洁。

二、校区清洁卫生管理目标要求及工作内容

1、楼道的清洁要做到无烟头、无果皮纸屑、无蜘蛛网、无杂物;

2、天台雨篷的清洁要做到无垃圾、无积水、无青苔、无杂物;

3、大厅玻璃门窗做到无灰渍、无污迹、透明清爽;

4、公共场地、道路、草地和绿化带的清洁要做到公共场地、路面无泥沙、无垃圾、无积水、无污迹,草地和绿化带无枯枝落叶,无果皮,无饮料罐,无垃圾和杂物;

5、室内公共卫生间无异味、无灰尘,墙面干净卫生,小便池、便池无污尘,纸篓干净整齐。

三、校区环境卫生保洁规章制度

1、校区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由后勤管理处负责,室内部分由使用部门负责。

2、学生宿舍楼卫生保洁由学生处负责,教学实验楼室内部分由各系负责;

3、每月下旬由后勤管理处组织相关处室人员对学院卫生保洁工作进行一次大检查,及时通报。

四、本规定由后勤管理处负责解释。

五、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