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开展“红丝带”艾滋病高校志愿者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为了推广高校艾滋病主动检测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的防艾参与。11月30日下午,延安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总工会、宝塔区疾控中心联合在职业技术学院阶梯教室,为延安大学和职业技术学院的200多名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暨志愿者培训课。

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呼延雯娟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2018年艾滋病流行概况,随后观看了艾滋病防控宣传短片,并进行问卷调查。

有奖互动问答

       宝塔区疾控中心王春霞与同学们的互动有奖问答和延安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的互动游戏,将本次培训课推向高潮。

                                                                                                游戏互动

               

延安大学及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上台发言,讲了他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和如何在大学生群体中推广艾滋病主动检测工作。

市疾控中心检验科副科长纪建军向志愿者们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艾滋病检测试剂。

倡议书签名活动

       最后,所有志愿者在防艾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预示着每一名志愿者都愿意为防艾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条红丝带,联系起你我他。本次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了艾滋病防控措施,讲解了自我检测的方法,提高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关注度及参与度,营造了知艾防艾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防艾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知艾防艾,主动检测,让艾远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