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8-30 点击数:

8月25日下午,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在9号楼501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会,邀请市疾控中心监测科副科长郭德良,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控制科科长汤芳梅、门诊部护士长周雪姣、感染疾控科护士长田莉等专家就传染病和新冠肺炎的基础知识、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消毒液及其科学使用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培进行培训。后勤管理处、学生处、安全保卫处、各系(院、部、中心)、附属机构的疫情防控人员和医务人员,各物业公司、餐饮公司、安保公司、校园超市、菜鸟驿站等服务企业的负责人和消杀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培训中,专家现场给大家讲解了防护服、隔离服、口罩、手套、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正确使用方法。学校疫情防控办负责人组织学习了《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修订版)》和《延安职业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疫情防控制度。

会议要求,所有师生员工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杜绝麻痹思想,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掌握各项防控技能,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真正做到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三要切实搞好健康教育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做到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四是遇到突发情况,要科学防控,规范处置。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防控意识,掌握了防控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