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演练

作者: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9月7日上午,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演练。学院党委书记冯奇海,党委副书记、院长全卫强,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疾控中心、裴庄社区、枣园派出所等人员全程观摩指导演练。

演练分别模拟学生返校入校、公寓教室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异常、发热应急处理等场景,从检查学生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到体温监测、发现异常、现场隔离、情绪安抚、统计上报、信息追踪、环境消杀等,整个演练过程环节紧凑、人员分工明确、处置果断有力。

演练结束后,演练小组召开了总结点评会,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了应急处置的规范操作。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时刻保持防控意识不松懈。二要针对演练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细化方案、完善措施、明确职责,确保防控工作规范有序。三要加强全员防护教育宣传,使每名师生都掌握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健康管理知识,做好科学防控、规范工作、健康生活。四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醒,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