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生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室内推演)活动

作者:孙晓宇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12月6日上午,学院在9#楼501会议室举行了学生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室内推演)活动。副院长尚志杰出席活动,枣园食品药店监督管理所所长白家奇应邀到会并指导演练。学院食安委成员部门、附属机构、各餐饮公司、超市负责人参加活动。

演练开始前,与会人员学习了《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救援预案》,从事件分级、风险评估、组织机构、部门职责、应急响应、应急处置措施、响应终结等各环节对大家进行了知识普及。

应急演练采用室内推演的方式,设想的情况是: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中午集体用餐后,50余名学生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学院紧急启动了院内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响应,宝塔区政府启动了Ⅳ级食品安全应急响应, 从事件报告、启动响应和现场处置、响应终结三个环节,以叙事形式向参会人员详细展示了实施应急救援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各餐饮公司、附属机构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制度,严格规范操作,切实保证“舌尖上的安全”。
议还对冬 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