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副院长党云萍,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白国礼回访慰问包扶贫困户

作者:李延林 时间:2017-12-25 点击数:

12月23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党云萍,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白国礼前往志丹县双河镇王南沟村回访慰问包扶贫困户。

受学院党委书记呼世杰的委托,他们首先去了呼世杰包扶的两个贫困户曹占强、刘忠文家中,送去了呼世杰为他们买的棉衣,转达了问候。曹占强是因贫致穷,又因家事料理不周,老伴外出不归,儿女少有照料,生活相当困难。呼世杰包扶以来,帮助他修了新房子,换了新家具、新被褥,又于11月17日叫回曹老汉的子女,召开了一次家庭会议,耐心细致地给他们讲了家的意义。

现在,曹老汉的老伴回来了,院子有人打扫了,烟囱冒起了烟,锅台上放满了锅碗瓢盆,家的温馨有了明显的感觉,曹老汉比以前明显精神了许多。

刘忠文前几天给呼世杰打电话说,他最近正在剪苹果树,不太会剪。呼世杰急忙派去学院果树专家徐卫东,为他解决了难题。

老两口穿上呼世杰买的新棉袄,高兴地说:“我上一回就给呼书记说,不要花钱了,我生活好了嘛,咋又花了。”临走时,他们非要给呼世杰捎一袋山地苹果,但被党云萍和白国礼婉言谢绝。

随后,党云萍和白国礼分别去了他们的包扶户,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党云萍包扶的贫困户柳世龙主要是因为娃娃得了脑瘫,常年治疗,费用太大,拖累了家庭。党云萍包扶以来,多方帮助求医的同时,立足于生活层面帮扶,确保家人生活不能下滑。得知他们今年收入可观,生活不会出现大问题后,党云萍再三鼓励他们,面对现实,孩子的病要看,家人的生活也要有保障;有问题就找她。柳世龙很感激党云萍一年来对他们的牵挂和帮助。

惠培育是白国礼包扶的贫困户。今年以来,按照白国礼的帮扶建议,他家养了20头猪。先前卖了8个猪娃,现在有7头肉猪长势良好,已经进入出栏倒计时,预计今年养猪收入2万元。养猪专家张延翔就母猪和种猪过冬以及冬季饲料的选配进行了现场指导。

白国礼看了猪的情况后,高兴地说,好好做个营销计划,争取利润最大化;并承诺为他联系好的销售地点。惠培育对白国礼一年来的帮助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并邀请他,杀猪时来吃新鲜猪肉,白国礼婉言谢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