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资产管理工作再创佳绩

作者:牛小平 时间:2017-12-26 点击数:

2017年12月26日,延安市财政局正式公布了延安市2016年度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评比结果,我院在84家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这是我院自2015年荣获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二等奖后的又一殊荣。

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主要包含:预算编制和执行、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内部质量控制等考评内容。资产管理工作是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单位整体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

近年来,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科克服“历史遗留问题多、校区分散、资产几经搬迁、占有量大、分布广泛”和延安市教育资源整合带来的各种困难。通过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建立院、系二级资产管理办法,理顺管理体制和机制,优化管理流程,推动数据库建设和实施软件化管理等手段,管理水平得到极大提高。已经形成一套“科学高效、运行规范、手段先进”的资产管理模式,资产管理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和网络化,资产管理工作受到上级部门充分肯定,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到学院交流学习,成为延安市资产管理的示范和样板单位。

2015年资产管理工作获得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二等奖,2016年资产管理工作获得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