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院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7-05-19 点击数:

2017年5月16日下午,省教育厅高校卫生工作专项督查组一行4人到我院检查公共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高雅琴,副院长尚志杰,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组组长崔广志首先对本次督查工作的意义、要求、步骤进行了说明,随后,高雅琴副书记向督查组详细汇报了我院公共卫生安全管理工作具体开展情况,督查组在听取汇报后,现场进行了提问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同时,督查组还对医务室、餐厅、学生公寓、心理健康咨询室及学院大环境卫生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完毕后,督查组在9号楼五楼会议室对学院公共卫生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他们对该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我院公共卫生管理工作组织机构健全,制度落实有效,程序规范合理,措施严密到位,部分工作已走到全省高职院校前列,值得其它高职院校学习和借鉴,希望学院继续保持。同时,督查组也对学院公共卫生的薄弱环节和有待进一步加强的地方提出整改意见,如:医务人员配备不足、硬件设施老旧;学生餐厅留样不规范;公共卫生没有专门管理人员;艾滋病防治没有进课堂等。

最后,尚志杰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对督查组来我院进行公共卫生工作专项督查表示欢迎,督查组全体成员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科学专业的督查指导给学院留下深刻印象。他指出,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工作一直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一定按照省教育厅和高校卫生工作条例的相关要求,继续努力,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开展学生健康教育进课堂活动,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二是下大力气改善学院医疗基础设施和条件,力争达到相关要求;三是健全学院传染病预防、治疗的体制和机制,切实做好各类传染病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