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近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在办公楼315会议室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后勤管理处全体人员、各合作经营餐饮企业、校园超市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

会议就近期后勤管理处组织对各合作经营餐饮企业、校园超市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明确了整改要求。会议要求,一是各合作企业要坚持师生身心健康至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二是加强员工业务培训,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国家教育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颁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餐饮管理;三是严格落实食品原材料定点采购、索证索票、留样与消毒等管理规定;四是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系列活动;五是积极践行服务育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节约粮食的优良品质;六是严格遵守合作协议,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师生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会议还就如何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活动,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